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青马班”团课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李湘娆 图/黄晓倩 浏览量:
分享到:0

1216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年青马班第五讲《新时代学生骨干必备素养》于明秀校区文星楼110教室举行,学院团委书记李樱花担任主讲,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社团代表、各班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李樱花老师首先抛出了“学生干部应该具备哪些素养”这一问题,引导学生积极思考,深入探讨问题,并由此引入学生干部的定义,重点分析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两大能力——领导力和执行力。其次,她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多岗位锻炼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通过品德、态度、知识、能力四方面提升自己的领导力,从管理、效率、全方位思考、人际关系四技巧来训练自己的执行力。

培训尾声,同学们讨论“应该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文艺部李佳佳同学认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需具有责任心,及时完成工作任务;2021级新闻传播学类2班生活委员罗东升说要强化责任意识,遇到问题具体情况具体解决。资助部韦啸同学则谈到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在学习上做好带头作用。

讨论结束后,李樱花老师对学院干部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做到团结、务实、高效、创新、严谨。在服务师生的同时,也能提升自我。” 



培训课现场


主讲人李樱花老师)


同学回答老师问题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