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党百年创伟业 砥砺奋进再启航” ——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十届传媒文化节模拟采访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李湘娆 文/韦海秀 浏览量:
分享到:0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子的采访、写作能力,培养新闻工作者的综合素质,新闻与传播学院于20211129日在文星楼301举行第十届传媒文化节模拟采访决赛。外聘教师罗维秋,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老师曹正文、邓之湄为本次比赛的评委。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团委书记李樱花、学工办辅导员陈丽珍为本次比赛的嘉宾。

比赛伊始,陈书记鼓励选手们将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展示出新传院学子的专业实践能力。

本次大赛一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中,参赛的六支团队分别播放参赛作品,由团队成员介绍作品,评委老师根据每一团队视频进行评分。第二个环节是模拟“数字经济,东盟发展新方向”发布会,各个参赛队伍就发布会内容对新闻发言人进行提问。

比赛结束后,曹正文老师对选手表现和作品做出点评。他表示,同学们要做好采访工作的前期准备,确定采访的方向与主题;其次要增强采访的语言能力和提问表达能力,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

本届模拟采访大赛作品展示了多种采访形式和采访风格,展现了新传学子敢于创新,敢于付诸实践的风采。经过评定,“三个臭皮匠”队荣获比赛一等奖,“新闻接班人”队和“给大家拜个早年”队荣获二等奖,“四有青年”队、“逛街小分”队和“汪汪队睡大觉”队荣获比赛三等奖。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