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资助诚信主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莫景泰 图/谭仕安 浏览量:
分享到:0

1219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文星楼101室召开资助诚信主题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学工办辅导员惠旋主讲,团委资助部成员、学院各班资助委和本学年获得各类奖助学金的学生参加会议。

资助诚信主题教育大会主要包括资助工作总结、诚信感恩教育、励志之星项目介绍三部分内容。首先,团委资助部副部长韦琳介绍了本学期开展的资助工作,并对奖助学金申请与评审中出现各类问题进行了规范。

接着,惠旋老师对本学期的资助工作进行总结,肯定了资助部以及各班级资助委员对资助工作的辛勤付出。并对我院“奖、贷、助、勤、补、免”的资助体系进行了讲解,强调要把“扶困”与“扶智”、“扶志”结合起来,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提醒同学们珍爱信用,诚信申请,诚信考试,远离校园不良网贷,警惕网络电信诈骗,用好每一分奖助学金。还分享《清华贫困生每月花400块却资助4名孩子》故事引发同学们对感恩教育的思考。

最后,惠旋老师介绍了我院的资助精品活动——“励志之星”项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锻造成才,在回报社会、报效祖国中绽放青春光彩。

此次主题教育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生资助政策和金融知识的普及力度,不断将诚信守信、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引导学生以诚立身,信守承诺,知恩图报、自强不息。



(会议现场)


(团委资助部副部韦琳作总结工作)


(惠旋老师总结发言)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