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荣誉 > 正文

爱我国防,心系国家——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子在第五届广西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胡楚怡) 浏览量:
分享到: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军区政治工作局、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举办、南宁师范大学与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五届广西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1015日在南宁师范大学五合校区举行决赛。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播主班莫雲辉2020播主2班康凯欣代表我校参加此次比赛,并分别荣获比赛一等奖、二等奖。

本次大赛以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旨在弘扬爱国主义以及增强国防意识,激发大学生延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热爱国防的政治热情,引导大学生带头讲好国防故事,坚定文化自信。莫雲辉同学作为9选手出场,《不会忘记》为题,生动讲述在上甘岭战场上战士们互相谦让一个可以救命的苹果的故事获得了全场共鸣,最终以9.62分的高分获得比赛一等奖康凯欣同学作为18号选手出场,她进行了题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演讲,讲述一位18岁战士陈祥榕的故事,最终以9.48分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

赛后,我们采访到指导老师李樱花,她表示,通过“爱我国防”演讲大赛,新传学子通过自己的声音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大学生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是一次深刻的学习体验


(我院19级播主班莫雲辉)

(我院20级播主2班康凯欣)

(从左往右依次为指导老师李樱花、19播主班莫雲辉、学校学工处副处长何健、20播主2班康凯欣、学校武装部乔学富)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