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荣誉 > 正文

诗香南师漾古韵,词锦成章展芳华——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子在南宁师范大学第三届诗词大会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覃方屏 图/南宁师范大学学生会 浏览量:
分享到:0

加强当代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国学经典的了解,积极弘扬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文明校园的建设,20211113南宁师范大学诗香南师漾古韵,词锦成章展芳华第三届诗词大会决赛于武鸣校区举行2021级新闻传播学大类3班张心馨、2020级新闻班赵虹妍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参加本次决赛,并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镜花水月斩关夺隘”“奋勇争先思如泉涌”“飞花令”三个环节。第一环节“镜花水月”中每组选手上台轮番作答,“斩关夺隘”为抢答,以积分赛的形式进行。在第一环节中,新传院选手与另一小组比分持平,进入了第一场加时赛,因双方选手实力相当再次以比分2:2持平,进入第二场加时赛。当第二场加时赛开始,观众们屏住呼吸,集中精力注视这两个小组的一举一动,新传院选手沉着冷静,以抢答速度之快、诗词储备之丰富成功晋级第二环节,赢得了观众们的喝彩和掌声。

在第二和第三环节中,选手们根据屏幕上的图片、视频及随机抽取到的主题字回答出与之相关联的诗句。我院选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二等奖的成绩。

赛后,我们采访到张心馨同学,她说,“本次诗词大会以新颖的方式激发了我的诗心,让我体会到了诗词输出的乐趣,并且能够深入了解到了中国诗词背后的文化内涵”。赵虹妍同学认为诗词陶冶了人的情操,丰富了人的精神世界,此次诗词大会让她在学诗同时,还学到了各类能够受益终生的知识。




(决赛现场)


(我院选手现场答题)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