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学生会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青马班”团课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1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熊灵灵 图/谭仕安) 浏览量:
分享到:0

为了培养学生干部新闻稿写作能力,20211116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于明秀校区文星楼302开展青马班团课培训第二讲,学工办辅导员李虹霏老师为本次培训课的主讲人,团学干部各班班干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课伊始,李虹霏老师以“为什么学生干部要学新闻稿写作”为切入点,说明了新闻稿写作培训的重要性。课上,她首先围绕新闻稿的概念、结构、写作方法等方面,全面、深入地讲解了新闻稿写作的系列知识点,并详细介绍了会议类、活动类、竞赛类等三类校园新闻稿的思路和框架。最后,李老师提出了新闻稿写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分享了快速提高新闻写作水平的方法。

作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子,新闻稿写作是学生骨干所必备的基本技能之一。此次培训课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强调的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为我院宣传思想工作的稳步推进添砖加瓦。


(主讲人李虹霏老师)


(培训课现场)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