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动态 > 正文

《媒介热点研究》系列讲座第一讲《“出圈”的文艺与媒体深度融合》——广西新闻网常务副总编辑车欣欣到我院授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文/钟钰双 浏览量:
分享到:0

2020年我院新闻学专业被评为自治区级一流专业,为谋求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顺应新文科建设的要求,推进学科交叉,拓宽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的创新与创造能力,我院将推出由行业专家为我院学生开设的系列专题讲座。

广西新闻网常务副总编辑、高级记者车欣欣为我院学生开设的《媒介热点研究》系列讲座与323日下午3时在文星楼414教室开展第一讲。我院19新闻班、19广电班部分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课前,我院副院长梁颖涛向大家隆重介绍了车欣欣老师,并代表学院为车老师颁发研究生导师聘任证书。他希望参加此次系列讲座的同学能够认真听讲,抓住机会与车老师积极沟通交流,以加深对专业的学习和实践。

讲座上,车老师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广西新闻网的相关情况,接着将本次课堂——《“出圈”的文艺与媒体深度融合》划分为技术变量激活传统能量、云端成为文艺新引擎、融屏交互放大传播格局、深化内容供给侧改革四个部分进行授课。在每个板块中,车老师均以收视率高、热度大的节目为具体案例,讲解了国家对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出的重要意见,讲述了不同类型的节目运用了何种高新技术以及怎样运用技术最终收获“出圈”的收视效果。

直观的教学案例使得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同学们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穿插着与老师与同伴的交流沟通。通过课程的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如何在更大格局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围绕主题打造全媒体传播体系,始终心怀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不断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最后,车老师发布此次系列讲座的考核任务——参与广西新闻网节目制作,课堂最终成绩与该任务挂钩。她鼓励大家与老师积极沟通,分享和探讨自己的想法,参与到实践中以锻炼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梁颖涛副院长为车欣欣老师颁发聘任证书


车欣欣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课后同学们与车老师交流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