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动态 > 正文

《媒介热点研究》系列讲座第二讲:如何“收割”流量爆款——广西新闻网政商智慧中心副主任谢琳琳到我院授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文/黄晶晶 浏览量:
分享到:0

为推进我院新闻学一流专业建设,加快新时代复合型传媒人才的培养,4月6日下午15时,广西新闻网政商智慧中心副主任、专栏作家谢琳琳于文星楼414教室为我院学生开设“如何‘收割’流量爆款”讲座。我院19新闻班、19广电班部分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课前,我院新闻系主任林秀梅向同学们隆重介绍了谢琳琳老师,并表示希望参与讲座的同学能从中汲取知识,增长才干,增强专业能力。

本次讲座谢老师结合当下热点新闻案例如新疆棉花、广西沃柑等事件借由时事热点分析新闻人的从业操守和专业技能谢老师将同学们日常的跟帖留言与新闻评论知识相结合,建议同学们在自媒体极速发展的时代更应保持着独立思考的新闻素养,找到自身看待问题的角度并试着用专业知识表达观点以达到锻炼写作能力与思考深度的目的从而掌握新闻评论的写作的方向提高笔力形成自己的行文风格。

课上,谢老师以新闻之父普利策的名言“倘若一个国家是一条大船,那么新闻记者就是船头的瞭望者”提醒同学们作为新闻专业的学生在热点频出的时代不仅要具备再现事实的能力还应有分析问题的能力。谢老师强调新闻评论具有舆论监督的作用同学们在客观分析社会事件的同时还应培养明辨是非的能力流量爆款中提升对社会的观察。

最后,谢老师总结到作为新传学子应有足够的阅读来形成自己独特的思考能力和大格局视野实现专业的进步,自身能力的提升。


编辑:张艳丹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