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动态 > 正文

玉林师范学院副院长李伟中教授受邀到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谭仕安 图/莫景泰) 浏览量:
分享到:0

2021年10月21日9时30分,玉林师范学院副院长、历史学博士李伟中教授应我院邀请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01报告厅开展主题为乡村振兴与地方文化的创新性整理传承”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健主持

首先,李教授通过文化的含义引出“国家为何要进行乡村振兴”的话题。随后,他通过“三大改造”“人民公社化”“改革开放”“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脱贫攻坚”等历史事件直至今天农业对中国发展的影响。接着强调了文化振兴对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性,指出唯有通过文化振兴,改变农村人口的思想,才能更好地进行乡村振兴。同时,李教授提出大学生要读三本书,第一本书是课本之外的书本,大学生要多阅读图书馆的书籍,丰富自己的学识;第二本书是社会,同学们要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建设的接班人;第三本书是自己,同学们要对自己有清晰的认知。

最后,徐院长强调了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以阅读促进人生的成长。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