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动态 > 正文

贵港日报社副社长徐强到我院作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许彩霞 图/覃方屏 容文佳) 浏览量:
分享到:0

2021101916时,贵港日报社副社长徐强受邀到我院作以阅读和写作为主题的讲座,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健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梁颖涛副院长主持。

首先,徐强副社长借助大量名著作品讲解了如何从文章中获取有用信息、寻找创作灵感。同时,结合了广西建党先驱、革命英烈覃寿林的读书经历和读书笔记,阐述了阅读和写作的关系意义并从考试需要、职业需要、实现人生价值需要这三个方面进一步分析了这两者间的重要性,随后和在场的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与交流。最后,徐强副社长分享了提高阅读和写作能力的三种有效方法:一是要坚持课内外阅读;二是要坚持写作素材积累;三是要坚持写作练笔。

    此次讲座引导同学们今后多进行高品质、高格调、高质量阅读,如何构思好文章、写出好文章上予同学们诸多的启发,充分调动了他们对阅读和写作的热情与积极性


(徐强副社长分享提高阅读和写作能力的方法)

(讲座现场)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