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动态 > 正文

郑保卫教授受邀到新闻与传播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莫景泰 图/胡楚怡) 浏览量:
分享到:0

1027日下午,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保卫受邀到我院为师生开展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思想的核心与精髓》的讲座。

讲座上,郑保卫教授首先通过举例启发了在场同学对党的百年新闻思想的思考,随后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党之初的新闻思想和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从建国时期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党中央新闻思想的继承与发展,概括出以党管媒体、人民中心、正确导向、正面宣传、全党办报和群众办报为主的党的百年新闻思想核心和精髓。他表示,新闻媒体是为党和人民服务以及共产主义事业服务的,作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子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要时刻保持政治意识和政治洞察力,要与时俱进贯彻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新闻思想。最后郑保卫教授与同学们围绕着新时代下的媒体建设发展展开深入交流。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此次讲座增强和深化了我院学子对中国共产党新闻思想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作为新闻学子的担当意识和使命意识。

(讲座现场)

(郑保卫教授讲话)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