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首期“导师有约”学术沙龙如期而至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文/殷文文 浏览量:
分享到:0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水平、营造学术氛围,形成我院学术特色,建立学术品牌,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1012日下午,由我院主办的首期“导师有约”学术沙龙在文星楼507室举行。首期沙龙由徐健教授主讲,全体研一新生参加。

徐健教授以《以史学为业——新闻传播史研究漫谈》为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经历和研究经验。

针对如何培养学术兴趣的问题,徐健教授指出,要广泛阅读优秀的文献,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多参加学术会议,了解当下研究热点,另外,还可以培养自己的学术人脉,在日常的沟通中碰撞出兴趣的火花。就如何进行学术积累的问题,徐健教授提到,做学术研究要掌握第一手资料,在日常学术训练中掌握研究理论的深度,再通过论文参与到学术话题的讨论中。徐健教授还强调,做学术研究要控制时间的成本,面对困难时要提高自信,做一个有心人。

活动最后,同学们围绕讲座内容与徐健教授交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本次学术沙龙为导师与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术研究的认识,也拓宽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据悉,“导师有约”学术沙龙将开办十一期,每期将邀请一位硕士生导师与同学们进行学术交流。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