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陈洪波教授赴玉林师范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1124日,应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教授在玉林师范学院东区学术报告厅,为该校“博雅大讲坛”作题为《公益广告与社会治理》的学术讲座,该校近300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洪波教授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十九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文件精神谈起,引出社会治理的话题。随后,陈洪波教授用生动的事实描述了当前我国改革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局势以及出现的意识形态和社会风险,并结合国家大政方针展望我国社会治理的改革方向。随后,陈洪波教授系统介绍了公益广告在我国的发展历史,结合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大事件,介绍了公益广告在参与国家建设和社会治理中发挥的独特作用,同时还介绍了美国公益广告组织运作的历史经验。他认为,公益广告具有与新闻所不同的传播特性,在社会动员中具有独特的传播效果,能够为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陈洪波教授指出,公益广告是社会治理体系中自治、法治、德治中的重要一环,在社会治理中具有舆论引导、文化教育、人文关怀等重要功能,对长期的社会道德风尚培育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具有独特的作用。陈洪波教授还结合我国的国情提出,要运用公益广告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社会培育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他还结合我国国际传播的现状出发,阐述了公益广告利用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作为改造对外传播话语内容的设想。

讲座当天,陈洪波教授还与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教师进行座谈,双方就党组织建设、课程思政、人才培养、校园文化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