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专家系列讲座(一):“新业态 新变化 新需求——主动拓展广播电视专业创作空间”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黄晓倩 图/莫景泰) 浏览量:
分享到:0

为了加强2021级新生的学科认知,提升同学们的知识格局,扩大同学们的学习视野,新闻与传播学院在近期举办系列专家讲座1123日下午14时,原广西电视台副台长、广西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张敬受邀到新传院专家系列讲座的第一讲,“新业态新变化新需求——主动拓展广播电视专业创作空间”为主题。院党委书记陈洪波、院长徐健、副院长梁颖涛、广电系主任陈秋凌、播主系主任王雪瑶、辅导员陈丽珍以及21级新传大类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敬教授首先借助信息传播技术的高速发展结合个人经历,详细介绍新时代格局的发展变化;接着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融合媒体的讲话,进一步分析新时代媒体人主动拓展、抓住机遇的重要性,同时结合人生经验与学生相关事例,引导同学们扎实学习、珍惜时光、抓住机遇;随后以“主动学习、大胆尝试、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作寄语结束此次讲学张敬教授是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的老牌播音员,播音主持功力深厚,讲课语气沉稳,中气十足,抑扬顿挫,生动传神,处处流露出老广电人思想的高度和深度。

讲座最后,徐健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倡导同学们为理想奋斗,坚定做媒体人的信心信念。

张敬教授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专业,播音指导(二级正高),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首批广西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现任广西电视台副台长、广西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作为主创参与策划制作 《百姓南方大舞台》、《南疆花月夜》、《广西历史文化大讲堂》、《时尚中国》等一批民族文化栏目,多个广播电视作品获星光奖骏马奖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广西五个一工程奖、广西新闻

此次讲座拓展了21级新传大类学子的广播电视专业视野和学习空间,引导同学们扎实学好学科基础知识、广泛涉猎传媒各种领域,坚定了同学们学习新闻与传播各类专业的信心,为以后走上新时代传媒人的道路做好准备。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