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艺术哲学之审美——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第七期“导师有约”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2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梁鑫蕊 图片:苏江欣悦 温吉 浏览量:
分享到:0

何为美?何为审美?艺术家手中的美与哲学家言说中的美,两者是否存在某种潜在对话?它们又如何在截然不同的介质中完成同种省思?11月28日晚,“导师有约”第七期(艺术哲学之审美)在文星楼401室如期举行,由唐衍欢副教授主讲,新闻与传播学院21级研究生新生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本科生共同参与。


本次讲座从“艺术是什么”、“我们为什么需要艺术”开篇解读其内涵;从哲学角度探讨了世界名画、经典文学作品的艺术精神。此外,讲座上还邀请了苏江欣悦同学为大家朗诵文学巨作《复活》女主角玛丝洛娃的独白。


讲座上,同学们各抒己见、踊跃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对大众传媒如何影响主流审美等审美系列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争论。21级新闻专业的刘同学表示,唐老师的授课方式十分生动有趣,通过浅显的例子让大家快速认识了审美方面的知识,拓宽了自己看待事物的纬度,提升了理解事物的高度。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的热情不减,继续课上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探讨,并表示希望今后能与老师多进行交流和分享。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