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习强国刊播陈洪波教授公益广告与社会治理公益慕课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近日,学习强国刊播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教授的公益慕课《公益广告与社会治理》(上下两集)。

在微课中,陈洪波教授首先系统回顾了我国公益广告参与社会治理的历史。他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改革目标谈起,深入分析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和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意义。并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议关于“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厚支撑的重要论述,就公益广告的德治功能进行了深入阐释。他系统回顾了1986年我国现代公益广告诞生至今的国家重大公益广告活动表现状况,并结合西方国家运用公益广告参与社会治理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论证,指出公益广告对于增强社会凝聚力和社会动员的巨大作用。陈教授就社会动员的类型和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公益广告的特点指出,公益广告具有引导舆论、文化教育、人文关怀、文化传播的重要功能。他结合我国在疫情防控、抗震救灾等重大突发事件中运用公益广告调节社会秩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国家重大突发事件处置的案例,生动地介绍了公益广告的特殊作用,呼吁国家和社会应更重视发挥公益广告的社会作用,积极服务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

据悉,本次公益广告公益慕课由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组织,主办方是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支持单位包括“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广告协会等。大会从2019年起,每年举行一个主题的大型活动。本届大会的主题是:“践行公益,光影筑梦”。为广泛传播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优质内容、为社会大众提供开放性公益广告学习资源并不断深化公益广告专业研究,大会组织了全国行业内的知名学者录制公益广告慕课,旨在积极扩大公益广告的社会影响。





(编辑/容文佳)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