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生系列课程正式开讲了!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王荣臻、王国雨、黄一浩、陆绍楠 浏览量:
分享到: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在深刻认识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的基础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研究热潮再度兴起。新学期伊始,新闻与传播学院特设“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生系列课程,并由研究生导师组集体授课。3月22日,徐健教授开展以“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主题的第一讲拉开了序幕,2021级全体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

徐健教授从“立论依据”、“解决问题”、“主要内容”及“思考题的纲要”四个板块强调了新时代新闻人要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治意识和科学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历届领导人在指导新闻工作过程中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所作出的贡献。

关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论述,徐教授指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是在适应新时代新闻思想的背景下,依据党对革命的发展和新时代建设进程中对新闻工作的指导而产生的,同时也是新时代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传媒形势、引领国际国内两个“大舆论场”的锐利武器。

“唯有源泉活水,方可成湍湍深流,通过这一讲我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需要在不断地实践创新中去践行,”2021级新闻与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王同学在课后谈了学习体会,“我作为新时代新闻学子应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作为新闻实践的指导思想,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时代的浪潮中历久弥新。”

马克思主义观线上授课

21新传研究生听课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