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动态 > 正文

感知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实践价值——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讲座持续开讲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周颖、温吉、张皓程、刘思奇 浏览量:
分享到:0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指导实践发展,推进祖国繁荣发展,从而以更好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到来显得尤为重要。为了深入贯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宣传教育,2022年4月22日,周素珍教授于文星楼308开展研究生“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第三讲——《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意义与实践价值》。2021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参加。

周教授首先结合现实的学习生活阐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这一宏大理论对于现阶段学术研究的意义,借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习近平等人的党报党刊思想,拉近同学们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之间的心理距离。紧接着,用新闻记者隐性采访传销组织案例,从思想引导性、业务指导、道德规范三个角度讲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实践价值,进而加深了新传学子对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实践价值的理解。



21级新闻与传播硕士研究生们在本次课程后分享了各自的感悟,张同学说:“我懂得了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不是单纯的喊口号、读理论,而是在学习中、在未来的实习工作中积极践行。”周同学说:“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曾经是一门比较抽象的、宏大的知识体系,但是通过本次课,我领悟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是具体的,能被人看到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体现在新闻工作者的一言一行中,是可以被感知的。坚守新闻客观性、坚守新闻职业道德何尝不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体现。“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