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课堂第二弹来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张代鉴 张佳雯 阮琪涵 王俪筑 浏览量:
分享到:0

4月18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教育系列课程第二讲于文星楼309开展,学院副教授郭琳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主题,给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课程。

讲座中,郭老师以TikTok、musical.ly等海外短视频平台为例,讲解我国优秀短视频平台能够成功出海的原因,并对中国短视频平台出海路径进行了深度解析。此外,郭老师引经据典,对国际传播与全球传播的理论要点逐一讲解,其中包括“赋权”、“人类命运共同体”、“社交媒体中的沟通与对话”等概念,并基于我国进行国际传播的新路径和新方式,以此次北京成功举办冬季奥运会为典例,总结我国冬奥期间能够成功进行文化有效输出的经验。

  讲座尾声,郭老师跳出传统知识理论阐述的框架,将我国短视频出海的前沿探讨与量化研究相结合,为同学们构思与国际传播主题相关的论文提供了想法与思路。

此次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课程,不仅激发了思维的创新性,同时丰富了理论知识,让同学们对新闻职业有了新的思考,激励同学们通过理论的学习与实践的积累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引导能力、创新能力和传播能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凝聚共识向未来!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