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专任教师 > 教授 > 正文

王乃考


王乃考,男,汉族,毕业于澳门科技大学,获传播哲学博士学位,教授。

一、主要研究领域:品牌定位、广告文案、文化产业等方面。

二、主要研究成果:

(一)主要论文:

[1] 发生学视野下文化生产的历史与规律[J].现代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学报).2017(11).

[2] 用中国精神构建我国文化产业思想体系[J].新闻爱好者.2016(2).

[3] 应用型本科文化产业管理人才的培养机制[J].青年记者.2017(10).

[4] 文化产业在解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中的作用[J].青年记者.2017(12).

[5] 网络视频直播时代文化产业管理的变革[J].青年记者.2017(08).

[6] 网络视频直播时代品牌营销的新策略[J].青年记者.2017(08).

[7] 老子文化生产观的理论向度和时代意义 [J].中华文化与传播研究.2018(12).

[8] 新时代中国文化生产克服资本主义矛盾性的一点探讨[J].中华文化与传播研究.2018(11).

文化生产视角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内在机制——以福建省漳州市畲族“非遗”传承为例[J].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学报. 2021,14(03)

[9] Vlog创作与运营的文化生产原理[J].西部广播电视. 2021,42(10)

[10] 文化生产视角下视频博客脚本的设计策略[J].西部广播电视. 2021,42(10)

(二)主要项目:

[1] 主持中国教育部社会科学项目:海峡两岸文化产业管理人才培养机制比较与创新研究,2015.10-2019.10,已结项。

[2] 广西新世纪教改重点社科项目《中国-东盟跨文化传媒人才培养机制研究》2011.1010-2016.10,已结项。

[3] 福建省十四五教育规划课题《短视频内容创业人才的培养机制研究》,2021.9-至今,在研。

[4] 漳州市社会科学项目《漳州畲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机制研究》,2021.5-2021.12,已结项。

[5] 漳州市社会科学项目《漳州小吃品牌化研究》,2013.5-2013.12,已结项。

(三)主要著作:

[1] 《直播经济——“互联网+泛娱乐”时代的连接变革》,中国铁道出版社,2017年6月

[2] 《视商时代——重构新媒体的商业价值》,人民邮电出版社,2017年9月;

[3] 《短视频新动向——Vlog创作与运营指南》,化学工业出版社,2021年3月。

三、主讲课程:《传播学概论》、《品牌策略与管理》、《广告文案写作》、《文化产业管理》等。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