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专任教师 > 讲师 > 正文

廖华力

廖华力,壮族,2017年毕业于兰州大学,文学博士,讲师。2017年7月入职南宁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至今。现为新闻系专任教师。

主要研究领域:媒介与二十世纪文学,民族文化传播。

主要研究成果

学位论文

1.《从传播内容的角度探寻壮族山歌文化的传播》(硕士)

2.《周氏兄弟与< 晨报>副刊的“同构”与“共生”》(博士)

(二)发表论文

1.《行家当家 专家主事:五四时期< 晨报>副刊与蒲殿俊关系初探》,西华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6期。

2.《五四时期< 晨报>副刊与梁启超关系初探》,五邑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3期。

3.《五四时期周氏兄弟与< 晨报>副刊的“同构”与“共生”》,百色学院学报,2019年第5期。

4.《五四时期周作人的读者观念与其对文学表达及文章特色的影响》,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学报,2019年第3期。

5.《应时而动 顺势而为:< 晨报>副刊传播新文学的外部动因》,视听,2019年第7期。

6.《媒介框架视角下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新闻报道解析——以< 广西日报>为例》,新闻知识,2019年第3期。

7.《角色的变奏:网络议程设置中网民作用的新特点及表现》,传播与版权,2019年第1期。

8.《主流与民间的共振:壮族山歌文化传播的路径思考》,传播力研究,2018年第10期。

9.《传者与传媒的互动与共生——以< 晨报附刊>催生< 阿q正传>为例》,新闻大学,2016年第5期。

10.《论文学与传媒的互动与共生——以< 阿q正传>与< 晨报副刊>为例》,唐山师范学院学报,2015年第3期。

11.《从传播主体的差异探寻广西凭祥市壮族山歌文化的传播与传承》,广西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1期。

12.《敦煌历史文化题材电视纪录片的叙事及形象建构》,社科纵横,2014年第1期。

13.《广西凭祥市壮族山歌文化的传播现状研究》,广西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1期。

14.《西北少数民族农村地区中小学生课外读物需求与供给状况的调查》,东南传播,2013年第4期。

15.《元媒介地位下手机的交往特性——“在场”视角下的哲学思考》,东南传播,2011年第7期。

16.《大众传播视角下迪士尼对青少年认知的影响》,今传媒,2010年第7期。

17.《范长江新闻品质在新媒体环境下的意义》,青年记者,2010年第5期。

(三)主要科研项目

1.《新世纪以来< 广西日报>新闻报道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城市形象建构研究》,主持,2018年度广西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

2.《广西凭祥市壮族山歌文化的传播现状研究》,主持,2018年度南宁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青年教师科研扶持计划项目;

3.《周边传播视域下中越边境地区的舆论交融与扩散研究》,参与,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4.《基于部校共建的广西新闻传播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研究》,参与,2018年度广西教育科学规划项目。

三、主要获奖情况

1.2018、2019年度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2.2018-2019学年优秀班主任;

2.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优秀班主任。

四、主讲课程

《传播学概论》《新闻学概论》《新闻法规与职业道德》《社会学概论》等。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