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2022年思政教育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课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文/卓士裕 浏览量:
分享到:0

5月12日晚,4名优秀毕业生校友通过线上的方式讲述了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课。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党委副书记黄敏以及各年级学生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了本次就业指导课,本次由学工办辅导员陈丽珍主持。

课上,2009届新闻学专业校友、河池日报社新媒体编委罗昌亮以“走向基层挥洒青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从“新闻人应坚持新闻梦想”引入,分析了从事新闻记者行业的好处,并鼓励同学们大胆走向基层。接着就自己的工作经验,总结了三点从业建议:一是从零起步,从头做起;二是重在务实,用心做事;三是勇挑重担,心怀家国。

2013届广告学专业校友、玉林日报社新媒体中心运营组组长潘泓霖以新媒体运营为例,将如何运营并发展一个新媒体账户的方法分享给同学们。她给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摆正自己的就业心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二是保持良好的心理素质,不盲目与他人进行攀比;三是增强个人的核心竞争力,尽可能重视每一次机会;四是积累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能力,让自己“动起来”。

2020届广告学专业校友、西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读研究生李亚静分享了她的考研经历,她从是否要考研、如何备考以及各科科目情况为同学们做了全面的分析。“万事开头难,考研是条长战线,应保持正常作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和方法,做好时间管理,切忌半途而废,能坚持住就已经取得一定性的胜利了”,她分享道。

2012届广告学专业校友、乐居控股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营销部总监成芳容首先以她的工作经历为例,从工作内容、模式以及价值方面介绍了销售岗位的主要内容。接着,她就个人的职业生涯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遵从内心的职业选择;二是在没找到合适的岗位时,可选择大平台公司就业以锻炼;三是定期做职业晋升规划,在工作中调整自我;四是对待工作不放弃不抱怨,要对自己充满信心。

最后,学院党委陈洪波书记作了总结。他首先对四位校友能够从百忙之中为学院的学生作就业经验分享表示感谢。随后,还分享了三点心得体会:一是要树立战略眼光看待求职,把握基层对于人才的发展机会,勇到基层就业;二是树立吃苦耐劳的作风,不怕吃苦,磨炼自己过硬的职业技能;三是勇于改变观念、勇于挑战、勇于尝试,多在不同行业和岗位寻找工作机会。

本次就业指导课,不仅为学院学生提供了信息交流的平台,也是一次凝聚校友企业等各方面的力量,促进学院学生就业的机会,为培育学生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建立基础。


(就业指导课现场)

   (罗昌亮校友发言)

(潘泓霖校友发言)

(李亚静校友发言)

(成芳容校友发言)

(同学们在宿舍观看就业指导课)

同学们在宿舍观看就业指导课)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