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不忘初心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2019年“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1029日下午1530分,由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的,南宁师范大学2019年道德讲坛——黄文秀先进事迹学习报告会在物理楼三楼大教室举办。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负责人徐健、党委副书记李穗、副院长周素珍、梁颖涛、学院全体教师以及171819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党委书记陈洪波主讲。

     在播放了一则《我们是共产党人》的公益视频后,陈洪波书记正式开始了讲座。他以学习优秀党员黄文秀同志的精神为主题,分享了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体会。他从历史上中华民族的道德传统总结黄文秀同志具有的忠诚、担当和奉献精神的思想根源。他还列举了世界上知名科学家和马克思、恩格斯的例子说明,奉献是具有世界普遍意义的高尚道德。在讲述中,陈书记还介绍了黄大年、廖俊波、钟扬、黄旭华同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总结共产党员身上所具有的、一脉相承的先进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道德情操。在讲述中,陈书记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时代特征与新闻与传播学院实际情况相结合,对学院领导干部和老师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学习型党员,培养创新思维等要求。为了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陈洪波书记希望师生们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能克服消极思想,坚决落实学院各项改革和发展工作。陈书记在讲座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持续深化学习和弘扬黄文秀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

    最后,陈洪波书记在讲座中表示希望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老师们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断加强师德修养,改进学院工作,也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学习黄文秀同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加强学习,为学校和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图/翟蓓莉 /张艳丹)

 

编辑:韦婕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