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军训专题 > 正文

迷彩新传,燃情七月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学生参加学校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8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黄红艳 图/黄红艳 张渲彤 浏览量:
分享到:0

7月16日上午,南宁师范大学202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武鸣校区和五合校区分别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出席五合校区动员大会现场,广西军区直属队中队长龚志,学校部分机关职能部门、教辅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以及五合、明秀校区全体军训学生参加了军训动员大会。

新闻与传播学院共有165名学子参加此次动员大会,以九连、十连为单位的新传学子站在骄阳下,一身戎装,英姿飒爽,器宇轩昂。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伍先华副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青年一代要强健体魄,练就过硬本领,才能更好地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学生军训工作不仅是我校教育教学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提高同学们国防意识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的特殊教育形式,也是强化体魄和磨炼意志品质的最好时机。随后,他就军训如何顺利进行这一问题提出以下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国防观念;二是自觉遵守纪律,争做文明学子;三是认真投入训练,练就过硬本领;四是强化统筹协调,确保保障到位。

学校军训团团长、武装部部长邓军彪宣布2022级学生军事训练实施计划,表示我校今年的军训内容和形式都有所创新和突破,除列队训练外,计划还包括其他八个板块的训练内容。

随后,教官代表王钰博表示,全体教官严格遵守军训的有关规定和学校的管理规定,时刻保持良好的军人姿态,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思想,关心集体,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新闻与传播学院22级播主班李青峰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做出以下承诺:服从命令,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虚心向教官学习,不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

动员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意味着身穿迷彩服的新传学子的燃情七月正式开始。

(动员大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讲话)

(学生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李青峰发言)

(升旗仪式现场)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