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军训专题 > 正文

军训场上展雄姿,厉兵秣马建新功——我校2022级学生军训汇演暨表彰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30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张渲彤 图/李柳花 黄红艳 浏览量:
分享到:0

7月29日上午,我校于五合校区田径场召开2022级学生军训汇演暨表彰总结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赵啸海,学工部(处)部(处)长邓军彪,汇演总指挥龚志,学校部分机关职能部门、教辅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大会。

此次军训汇演在庄严的国歌声和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正式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赵啸海对各队列进行检阅,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同学以威武的军姿、崭新的风貌接受书记检阅,充分展示出新传学子昂扬进取的精神意志。接着,各表演方队分别展示了分列式、刺杀操、擒敌拳、匕首操、综合格斗术、枪术等军事科目,他们姿态昂扬、眼神坚定,展现了武警部队的优良作风与革命军人的铮铮铁骨,赢得全场喝彩。

随后,由赵啸海副书记、邓军彪部(处)长、龚志总指挥等领导为优秀教官、先进连队和先进个人颁奖。

会上,赵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教官以及为军训顺利开展而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军训学员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军训期间全体教官和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历经各方面考验,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充分展现了南师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本次军训,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锻炼了体魄,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此外,赵副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继承和发扬敢于担当、强国有我的爱国主义精神,以满腔的爱国情、高昂的报国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二要继承和发扬矢志奋斗、勇于拼搏的坚韧品格,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三要继承和发扬服从管理、遵规守纪的优良作风,勇攀知识高峰,不断迈上人生新台阶。

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音乐声,2022级学生军训汇演暨表彰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紧张的节奏以及辛苦的训练,这就是军训生活的几大特点,经过为期14天的军训,我院学子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同学们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严格遵守军训纪律,认真完成各项训练科目,以军人的作风和素质要求自己,真正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热情。我院学子所在的十连获得了“优秀连队”的称号,这也是对新传学子军训表现的最大肯定。


(大会现场)

(赵啸海副书记讲话)

(学工部(处)部(处)长邓军彪)

(汇演总指挥龚志)

(赵啸海副书记对各队列进行检阅)

(分列式表演)

(刺杀操表演)

(擒敌拳表演)

(匕首操表演)

(战术连表演)

(优秀教官颁奖)

(优秀连队颁奖)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