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毕业季 > 正文

【硕士毕业生】王智:厚积薄发,感恩在怀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人物简介:

王智:广西师范学院2013级新闻学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致力于新闻与传播理论研究,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学术论文达9篇。毕业后在任职于宝鸡电视台。   

 

王智(左一)与蒙南生导师合照

学校:开启理想的场所,培养思想的殿堂


   “回顾攻读硕士学位期间经历的时光,匆匆三年让我体会到学术研究的严谨和艰苦。每一个新视角的敲定背后往往凝聚着多次的探索、演绎、收敛和总结。时光荏苒,在师院的三年让我收获了很多东西。”王智师兄在采访时这样说到。

“在这里大家一开始都会吐槽广西、学校,但是临走时还是会忘不掉螺蛳粉和广西师范学院这段旧时光。”当我问到师兄怎么看待这段研究生生活的时候,他这样回答。他说:“研究生阶段学术素养和实践能力的共同培养使他受益终身,这三年的磨练让他的人生有了明确的方向。”他非常感谢学校的老师、同学和家人对自己多年如一日的支持和理解,这段师生情、同窗情和亲情让他在每一个奋战的时刻都不觉孤单。

心得:做事先做人,感恩放心间

“光阴荏苒,硕士研究生的学习即将结束,三年的学习生活使我受益匪浅。”王智师兄在论文致谢里这样真切的写到。当问及在师院求学三年最大的心得是什么时,他意味深长的说:“做事先做人,感恩放心间”,这是研一导师交流会上周素珍老师这样告诉他们的。现在临近毕业,他才深刻的体会到这句简单话语的分量。三年时光的打磨,在困顿中思索,在思索中前进,他真挚的感谢那些对他提供关怀和帮助的老师、同学。

常怀感恩之心,才能让生命无悔,才能在大千世界的众多诱惑里保持本我。交谈中他说,非常感谢自己的导师蒙南生教授,蒙导严谨的治学之风和对事业的孜孜追求深深地影响和激励着自己。他也非常感谢熊高、周素珍、陈亚旭、卢有泉等老师。他说:“正是因为有了老师们严格、无私、高质量的教导,我才能在这几年的学习过程中汲取专业知识和迅速提升能力。”

与之朝夕相处的同窗挚友是他心头的牵挂。三年来,有过欢笑,有过泪水。在那忘不掉、回不去的曾经里,有年少的你、我、他。这段安然的岁月在记忆里默默流淌且永不退色。

 

附:王智在校期间所公开发表的论文:

[1] 王智.从“讹人大妈”假新闻看媒体标签理论应用的偏差[J].新闻世界.2014(03)

[2] 王智.电视问政中的市民期许——基于洛阳电视台《百姓问政》的内容分析[J].今传媒.2014(04)

[3] 王智,甘露.社会结构视角下的农民工报道变迁[J].新闻世界.2014(04)

[4] 王智.论“人的主体性”与媒介的关系——中国媒介语境下对哈贝马斯“私人性”的再认识[J].视听.2014(10)

[5] 王智.浅析新闻报道的彼方真实与现实真实[J].采写编.2013(01)

[6] 王智.从石狮子的成型看拟态社会的梦想成真[J].今传媒.2013(03)

[7] 王智.政治、经济博弈中的媒介控制[J].今传媒.2013(08)

[8] 王智.公共新闻的本土化尝试——以洛阳电视台《百姓问政》为例[J].新闻研究导刊.2013(09)

[9] 王智.电视问政类节目流行的解读——以洛阳电视台《百姓问政》节目为例[J].视听.2013(09)

(文/王燕荣 图/研三学生提供)

(编辑:李书甜)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