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毕业季 > 正文

【硕士毕业生】程诚:充实生活 不悔青春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人物简介:

程诚: 广西师范学院2012级新闻学专业研究生,河南洛阳人,在校期间表现优异,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毕业后在中小学担任教师。

很荣幸采访到研三师姐程诚,初次见面时,她外表甜美玲珑,相接触后发现她是一个坚强乐观、会照顾人,有独特想法的女孩。以下便是记者与程诚的简短交流,了解这个温柔而独立的“大姐姐”,感受学习与生活的美好。

 

 程诚(右一)与同学老师的合照

问:师姐,你觉得你的三年研究生生活过得怎么样?

答:嗯,我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作为研究生,你可以过的很轻松也可以过的很辛苦,就看你对于读研时抱着什么样的态度。如果想好好的充实自己,那就要下一番苦工,若只是为了混个文凭,日子相对就很轻松。我选择的是要过充实的日子,所以我对自己有目标有要求,看书写论文,跟着导师做课题,很有收获。

 

问:身处异乡,老师和同学是周围最近的人,你觉得他们怎么样?

答:老师和同学真的很好。先说老师吧,周老师(周素珍是程诚的导师)对学生是特别好的,不仅对她带的学生,对我们所以同学都很好,她是像家人一样的存在。我也很尊重和喜欢周老师,会为她分担一些事情。我们同学都是外地人,大家有缘聚在一起不容易,所以大家都会互相照顾,互相帮助。一转眼三年,对老师和同学都很不舍。

 

问:师姐你是我们学院唯一一名拿国家奖学金的学生,很是厉害,对此有何感想?

答:(笑)不能算厉害啦。能拿到国奖我很开心,首先要谢谢学院老师们的,尤其是周老师的培养指导。三年学习期间,我秉着一种学习的态度跟着导师做课题,发论文,各课程也认真做论文,不断拓宽自己的眼界,增加知识。拿到国奖也是对自己付出的一种肯定吧。

 

问:你对于学习是一种什么态度?可以给我们一些建议吗?

答:学习没有期限,我们需要不断地学习,才能不断地进步。研究生就是对本科学习的延续。建议的话,我觉得大家一定要有一个规划和目标,然后去努力和争取,不断向目标奋进,就算最后没有达到预期值,你也会有一个质的提升。相信学弟学妹们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问:现在许多本科生都想考研,但很多大学生根本不清楚自己考研是为了什么,甚至很迷茫,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答:我很不赞同本科生为了考研而考研。考研可以说是我们人生的一种比较好的选择,但绝对不是最好,有些人读研的原因仅仅只是因为身边的人都在读研,或者是为了逃避工作的压力,考上来之后,发现这不是自己要的生活,就每天虚度时日,我不赞成盲目考研,但若考上了,也不能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既然决定了就一定要努力去做,正所谓做一门爱一门,你学的是什么,就要尽最大努力去把这门专业学到最好。

 

由于研三毕业的匆忙,与程诚师姐简短的交流很快就结束了,她给我们讲了研究生学习的事情,带来了许多经验,都值得我们借鉴。在此,也祝愿程诚师姐在未来前途似锦,工作顺利!

(文/李书甜 图/研三学生提供)

(编辑:李书甜)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