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实习专题 > 正文

百万市民共享2013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大公网柳州101日电(实习记者 甘露) 2013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于929日——104日在柳州盛大举行,狂欢节期间四大文化活动、七大体育赛事、七大互动活动,尽情彰显国际盛会风情魅力、为百万市民打造一场狂欢的饕餮盛宴。

 

开幕狂欢大游行 百万市民共享狂欢盛宴

 

930日上午,2013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狂欢大巡游暨开幕大典在文惠桥东举行,柳州市长肖文荪致辞。他说,一年一度的国际水上狂欢节为柳州锦上添花,成为柳州一张亮丽的名片。本届狂欢节继续以“娱乐柳州百姓,彰显柳州风采”为活动主旨,以水为主题,突出狂欢和动感,彰显国际特色与民族风情;在节俭的同时,让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平台更加开放、努力为柳州百姓打造家门口的盛宴,让市民共享柳州改革发展的成果,增加市民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同时龙城也借助这个欢乐的载体,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鲜活而充满生机的新柳州,让柳州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柳州。

 

2013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大巡游开幕!”随着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宣布活动开幕,现场立即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由10辆巡游花车和巴西贝加佛洛桑巴舞团、意大利威尼斯狂欢节宫廷舞团、加拿大西部军乐团等各国外籍演员方阵及国内不同主题方阵组成的游行队伍超过超过1500人开始了狂欢的游行。巡游队伍从柳州驾鹤路出发,经柳江大桥,龙城路,到达人民广场,巡游途中设多个互动点为沿途观众表演。浓郁的异域风情、精彩的舞蹈、疯狂的音乐,柳州百万市民共加入了这一狂欢的盛宴。

 

12支龙舟竞技柳江 城市建设者赛场也欢乐

 

929日上午作为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的先期比赛项目柳州龙舟大赛在柳江进行了决赛为水上狂欢“大戏”拉响了充满传统和趣味的“序曲。”在澄清的柳江河段上,来自广西本土的共12支龙舟队进行了500米和300米顺水竞速项目的角逐。各龙舟队互不相让奋勇争先,展现了龙舟竞技激流勇进的魅力,上演了一场力与美的结合。最终,柳州市的传统龙舟强队融安鹭鹚洲一队获500米竞速赛的冠军,融水贝江队斩获300米竞速赛冠军,喜获冠军的队员捧着富有地方特色的奖品烧猪唱起了山歌。

 

当日下午,作为狂欢节子活动的柳州市建设者趣味运动会在柳州市体育中心进行扛沙包、双人背夹球、两人三足、手推车运砖跑、50米推轮胎、拔河等比赛项目的设置特点鲜明。参赛者们是来自城市建设一线的劳动者,他们未经任何专业训练却显示出纯朴的体育“原始”味道。

 

中国跳伞队空降百里柳江

 

开幕式当天,在柳江河上空来自中国跳伞队的18名跳伞队员为柳州市民上演了一场惊险刺激的跳伞表演。七个女跳伞队员身着彩衣组成七仙女队形,依次跳下,引起围观市民的阵阵尖叫。

 

水上狂欢夜 唱响山与水

 

30日晚在柳江水上大舞台上,两艘豪华花船作为狂欢夜两翼舞台举行了“柳钢之夜”水上狂欢晚会。变幻莫测的灯光秀,来自巴西倍加佛洛桑舞蹈团、苏格兰风笛团、加拿大西部军乐团、意大利宫廷舞团等奉献一场国际水准的综艺狂欢晚会华美呈现精彩演出,带来的充满国际风情的演出一次次将狂欢夜的氛围推向高潮,

 

百里柳江狂欢不断

 

为百姓打造家门口的狂欢盛宴一直是举办狂欢节的宗旨,每届狂欢节都在不断提高民众参与度。此次狂欢节充分尊重群众对“最喜爱的狂欢节项目”的意见,新增了不少市民、游客的互动项目,其中亮点包括狂欢大巡游开幕盛典、欢乐水上嘉年华互动活动、水上极限运动市民体验活动、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水上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美划水对抗赛、全国跳伞锦标赛?飞行表演等。节庆期间的活动绝大多数都安排在柳江边、人民广场等市民日常休闲的公共场所举办,市民可以免费参与,这就突出了水上运动娱乐之都的特色。

 

  另外,狂欢节期间,广西柳州市六县四区也将结合当地丰富而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资源,推出一系列地方特色浓郁、好玩又刺激的狂欢活动。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