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传媒文化节 > 正文

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为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以构建和谐校园为目标,弘扬人文精神,传播科学理念,充分展示具有我校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由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的“广西师范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于 1014日在我校长岗校区篮球场隆重举行。晚上8点整,开幕式在各位老师和学生的期待下拉开了帷幕。

 

开幕式上首先由校学工部长、研究生部部长吴佩杰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和嘉宾,莅临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有广西高校团工委书记唐春燕、广西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半农、校团委书记龙妮娜、党办、院办副主任何光伟、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东升及教务处副处长毕燕等。随后,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任龙妮娜向领导嘉宾及到场的各位师生致开幕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半农随即宣布活动开幕。礼炮鸣起,与会领导共同放飞了象征希望的“希望之鸽”,预祝本次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在飘舞的彩带和台下观众的一片掌声中“希望之鸽”在舞台上空自由飞翔,台下观众也不由自主地站起来喝彩,成为本次开幕式的一大亮点。

 

 放飞“希望之鸽”

 

在主持人的介绍下,我校艺术学院的五位同学身着艳丽的红色长裙闪亮登场。五朵金花站在大鼓旁飞快地挥动鼓槌,《激鼓飞扬》铿锵有力的鼓声流淌在整个篮球场上空,舞台上下的气氛也随着鼓点节奏的加快逐渐热烈起来。随后,广西艺术学院的三位同学为大家带的歌曲《向快乐出发》用专业的歌曲演绎和活力四射的舞台表现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以运动优势见长的体育学院在文艺方面也毫不示弱,健美操表演《律动青春》让观众领略到体育学院姑娘们“能文能武”的风采,而同样是来自我校艺术学院的“校园十大歌手之一”何滨谷的一曲《龙文》丝毫不逊于本院《激鼓飞扬》的表演,清脆圆润的声音与扎实的演唱功底完美结合,更是引得台下赞叹连连。最后压轴出场的是新闻传播学院的朗诵《向前》与歌曲《我相信》,主持人陈功亲自上阵,与另外几位本院学生同台演唱,强烈的舞台感染力使得台下观众也挥动起手中的荧光棒。

  

 艺术学院《激鼓飞扬》

  

新闻传播学院《向前看》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的现代舞《Hip Hop Go》成为了本次开幕式的另一大亮点。节奏感强烈的Hip Hop音乐响起,灯光由暗转明,经管学院的同学们身着酷炫黑T,银色亮片长裤在舞台灯光的辉映下格外抢眼。同学们随着节奏舞动身姿,时而做千手观音状,时而带上面具,变化万千,动感十足,娴熟的舞蹈技艺展露无遗,而台下的欢呼声与喝彩声更是此起彼伏,每一次变化都能引起台下的轰动。然而音乐骤缓,随着古筝悠扬的琴声,彼时还劲歌热舞的同学们此时却随着音乐的节奏轻盈摇摆起来,现代感的服装搭配古色古香的琴声,更成就了一番别样的中国风。

  

 经管学院《Hip Hop Go

 

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围绕“科技,人文,创新——我的师院,我的青春”的主题展开,活动时间定为201110——201112月。本次活动共设开幕式、竞技类、展示类、论坛类和闭幕式五个大类,共11个比赛项目,其中“秀出舍彩”宿舍风采大赛和黑板报设计大赛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记者在对校团委副书记梁海波的采访中了解到,活动会在继承的基础上会有所创新。“当今的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压力可以说是越来越大,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在艺术节上的体现应该也是一种对就业工作的重视和对就业理念的宣传。而第二届团支部博客大赛作为思想引领的方面将继续被当做本次艺术节子活动的重点来抓。”梁海波副书记还表示期待艺术节的举办能够出实效,“对于本次活动,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同学在这个平台上展示自己,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能得到锻炼和提高”。(记者:陶理)

(更多照片链接:http://xwcbxy.blog.sohu.com/album/photoview-354936910-33394841.html#354936425

编辑:林静芸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