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传媒文化节 > 正文

【第六届传媒文化节】第一届模拟采访大赛初赛开始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11月16日,为了进一步弘扬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提高我院学子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养,我院传媒文化节第一届模拟采访大赛初赛在文星楼311、315举行。徐健副院长和林荧章副教授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本场比赛分为两个环节进行参赛选手抽选参赛题目,并根据赛前准备的资料,模拟新闻发布会对新闻发言人进行提问,参赛选手提问结束,进行三分钟的陈述总结,由评委根据两轮情况进行打分,最终选出六组选手进入决赛。

  主持人宣布开始后,各小组对新闻发言人轮流“炮轰”,大家准备充分,问题角度广泛且尖锐。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各组轮流上场对提问思考角度进行了陈述,各小组表明了自己的参赛原因及思考过程。

  赛后,林荧章副教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各参赛选手对比赛认真态度,他说:“大家普遍存在的问题就是媒体定位不准确或者几乎没有,这是大家的通病,希望大家在决赛能改正。”随后,他还给即将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提出的“参赛小窍门”,并祝愿他们能取得好成绩。林荧章副教授还指出比赛存在环节设置过于简单的问题,希望决赛能给予参赛者更新颖的赛制,让所有人都能享受比赛,并从中受益。

  新闻人组的赵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团队很认真地准备了这场比赛,查看了许多资料。当记者问及是否有决心进决赛时,她笑着说:“重在参与吧,当然还是希望能进入决赛的。”(文/李嘉燕 图/宋艳婷 钟倩冰)

 

 

 

 

 

编辑:周坤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