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传媒文化节 > 正文

续红色血脉,扬时代之风——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第十届传媒文化节微视频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黄晓倩 图/谭仕安 浏览量:
分享到:0

为给同学们提供学习交流摄影摄像的平台,培养广大同学的摄影摄像兴趣,营造健康、积极活跃的校园氛围,113019时,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十届传媒文化节微视频大赛决赛在文星楼301顺利举办。广播电视学系主任陈秋凌和广播电视学教授曹正文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学工办辅导员陈丽珍、学院学生会常委团作为嘉宾。

赛上,十组入围决赛的作品播放完后,每组派代表上台讲解作品的拍摄灵感,分享拍摄理念。十组作品主要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壮美广西,讲好广西故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及道德风尚类和故事创作类六大主题,包括了微电影、纪录片、公益广告等的影片制作。

作品《想你了》讲述母女之间的温情故事;《我叫李灏》反映了基层工作者在乡村振兴中的尽责善为,《重走延安路,再回延安去》传承红色基因,总结延安研学活动的收获;《他们守护着一湾碧水》记录了环保工作者对环境保护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十组作品从多方面对时代精神化于影像表达,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组作品播放完毕后,评委老师进行点评。曹正文老师肯定了选手的拍摄及剪辑能力,他对视频制作提出了“要用故事和画面呈现信息”等指导性意见。接着,陈秋凌老师以作品举例,希望同学们要永葆实践、创新、团结的精神品质,创造出更好的作品。

最终,《想你了》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作品为《我叫李灏》、《重走延安路,再回延安去》、《他们守护着一湾碧水》,三等奖作品为《回延安》、《记韦拔群,念爱国魂》、《有光》、《广西党史人物之走进邓颖超》、《乡约时代,振兴桂乡》、《初心》。其中,《想你了》获最佳创意奖,《重走延安路,再回延安去》获最佳摄影奖


(决赛现场)


(中场休息互动环节)


(参赛选手讲解作品理念)


(广播电视学系主任陈秋凌讲话)


(广播电视学教授曹正文讲话)


(赛后合影)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