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校运会 > 正文

虽败犹荣 我院女排遗憾止步于初赛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511,第五届南宁市新闻工作者运动会女子排球初赛在南宁市体育场进行,我院女排在三轮比赛中不敌对方,三轮三败,无缘决赛。

 

女子排球比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初赛时间在11号,半决赛和决赛时间在12号。初赛中有三轮单循环比赛,每一轮分为三局,比赛采取三局两胜,每球得分制,第一、二局满分21分,第三局满分15分,每局比赛上场5名运动员。我院初赛中一、二、三轮比赛的对手分别是《红豆杂志社》、南宁电视台和广播电影电视局机关。

 

  

我院运动员赛前练习

 

上午的一、二轮比赛还没开始,我院女排运动员积极做赛前准备,啦啦队们挤满了休息区,为女排们加油打气。九点五十分,随着一声哨响,双方队员马上严阵以待。扣球、吊球、拦网,两个队伍都各展绝技,拉拉队员们随着比分时而欢呼,时而屏住呼吸,时而握紧拳头,完全融入到比赛当中。“拦网!拦网!”我院女排指导员发出命令。“哦!漂亮!”我院随即打出一个漂亮拦网!

 

第一轮比赛我院以7:2112:21的比分微弱于《红豆杂志社》,第二轮以9:2114:21惜败南宁电视台。

 

第三轮比赛我院加强了拦网,在对方进攻时也不断自我调整,紧跟对手步伐,拦下了对手几个重扣,赢得阵阵掌声。状态不佳的运动员们也逐渐进入状态,找回感觉连连得分,追上了原先被对手超过的比分。最后,我院以7:2112:21遗憾输掉了第三轮比赛。

 

  

我院运动员接受技术指导

 

至此,我院女排遗憾止步于初赛。

 

“女排最大的问题就出在‘乱’,该防守的没守,没该防守的又出现抢球,对球的意识薄弱,球来了没分配好谁去接球,”女排指导员郭利光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配合好,有一些场次是完全可以赢的,加上没进入状态,没有状态就打不起球,接不起球。”我院运动员林飞也表示:“比赛之前我们训练的时间比较仓促,没怎么打过配合赛,赛前也不了解对方的实力,虽然我们今年的水平较去年整体提高了,但是对手也变得更强。我们没有进攻点,没有强实力的扣手,前面输了两轮之后士气低落,后来没有进入半决赛,真的很遗憾。”

 

南宁晚报、南宁电视台、广播电影电视局机关、南宁日报、市委宣传部、南宁电台、师范新闻传播学院、《红豆》杂志社代表团参加了本次运动会。(图/文钟宁芳)

 

 

编辑:郭筱瑜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