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校运会 > 正文

【第35届校运会】男子跳高决赛 我院稳定发挥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1111日,广西师范学院35届校运会在长堽校区继续进行。上午830分,男子跳高决赛准时在田径场半弧内展开竞争。我院派出24号苏勇、25号周歧俊、26号雷烨辉三位实力优秀的选手代表我院参赛。

    此次比赛采用单轮淘汰制,每人每个高度三次机会,跳过即可晋级。比赛开始前,来自各个二级学院的每位运动员均进行了试跳。裁判也不断地强调比赛的具体规则和跳高的正确姿势。

    随着主裁判一声令下,男子跳高决赛正式开始了比赛。第一轮比赛的高度是1.30米,我院26号选手雷烨辉第二个出场,第一跳并未跳过。雷烨辉之后上场的是25号周歧俊,他深吸了一口气,起跑,加速,最后一步即将起跳时脚下一滑,并未跳过。24号苏勇在我院三位选手中最后登场,只见他沉着冷静,每一步加速都踏踏实实地踩在塑胶地上,最后起跳,一个漂亮的跨越式一次过杆,赢得了满堂喝彩。在第一轮1.30米的比赛中,我院25号选手周歧俊在最后一跳中用一记漂亮的背跃式惊艳全场,也为自己赢得晋级权。26号选手雷烨辉三跳均未过杆,遗憾淘汰。

    第二轮比赛,高度增加到了1.35米,场上角逐的激烈程度也如今天的太阳般不断升温。我院25号选手周歧俊每一跳都十分接近过杆,却都未跳过,无缘第三轮。而我院24号选手苏勇在第一跳未果后顶住压力,稳定发挥,终于在第二跳中惊险过杆。

    第三轮比赛的难度更上一层,高度也增加到了1.40米。我院运动员24号选手苏勇在第一跳跨越式未果后,他放弃跨越式,选择背跃式。但在第二第三跳中,他都十分可惜地碰掉了横杆,未能代表我院战到最后。

    赛后记者采访到了表现出色的24号选手苏勇。不紧张,他笑着回答,今天对手实力都很强,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我觉得我走到这一步对自己还算满意了。他也提到,选择自己并不熟悉的背跃式是今天的遗憾,但走到这一步已经很知足了,祝福其他运动员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他最后说到。
(文/胡啸林 图/赵丽艳)

 编辑:牙彬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