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校运会 > 正文

【第35届校运会:优秀运动员专访】4X100接力:青春的征途 一起奔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在人生的旅途中,如果能有几个真挚的朋友结伴同游,那是多么幸运的事情。而这样的故事就在我们身边,在我校2016年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陈岩、黄旭、蒋颖明、韦文波临时组建队伍代表我院参加了男子4×100米接力赛,最终拿下所在小组的第一名、全校第六名的好成绩,为我院勇夺荣耀!

一场比赛将原本陌生的四个人联系在了一起,这四个阳光帅气的男孩在赛场上配合默契,为新传院收获荣誉,而在赛场之外,他们各自精彩。

 

陈岩:起点的勇气

 

    

陈岩是2015级空乘专业的学生,也是四位参赛选手里唯一的大二学生。作为四人当中唯一的学长,他勇敢地站在了第一棒的位置。喜欢体育运动并积极参加体育赛事的他在采访中说到:“这是我在大学第二次参加校运会,今年的校运会气氛比去年更好,我觉得我更加享受其中了。”明年将要步入大三的他坦言,自己明年不会参加任何项目,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其他方面,不过对校运会热情满满的他表示,尽管明年不会参赛但也会选择去观看学弟们比赛。

 

陈岩在来到大学之后,喜欢上了轮滑。他坦言自己在家乡甘肃来到这里上学,轮滑对自己来说很新鲜,觉得挺有意思的,他觉得轮滑运动进行久了,对跑步也挺有益处的。“一开始来到这里,各方面与家乡差别很大,饮食、气候、地域文化都挺不适应的。”被问到为什么来到这里上学时,他说:“阴阳差错吧,当时老师告诉我空乘专业会在兰州招生,让我去碰碰运气,没想到我就来了。”陈岩对自己的未来也有着更具体的规划,他明确地表示希望会从事与专业相符的工作。“付出跟收获成正比,没有什么东西是不努力不付出就可以得到的。”他在最后说到。

    

 

黄旭:直线的坚定

 

 

黄旭是四人中最健谈的在被问及此次成绩的评价时,他说:“在听到小组第一的时候很开心,但是全校第六的成绩还是有点可惜。”他坦言,作为一名体育部的干事,因为个人工作,在赛前训练不足,他希望明年能参加校运会可以更投入。

 

“韦文波很擅长短跑,他在训练时教我们怎么稳定地交接棒,鼓励我们。”在谈到队友时,黄旭特意说到韦文波同学,“他带着伤坚持跑完,真是很佩服他。”

 

让我们感到意外的是,生活中的黄旭除了篮球运动,还喜欢玩桌游。“平时周末,我和蒋颖明和其他一些同学会聚在一起玩,很有趣。”他觉得十几个人在一起很热闹,很开心,还是个喜欢热闹的男生。

 

被问到大学生活时,黄旭的烦恼与多数大学生相同。他说:“我是理科生,很讨厌背东西。但是大学英语要背的东西挺多的。”虽然黄旭没有像陈岩一样对未来有比较具体的规划,但他也有一些小目标,他笑谈首先要保持身材,因为空乘专业对身材有所要求。让记者想不到的是,黄旭还透露了他有意考取教师资格证的想法。他说:“我们这个专业学的人比较多,我个人也不太想从事服务行业,想多给自己一条出路。”

 

蒋颖明:弯道的无悔

 

作为班里的体委,蒋颖明对校运会的重视程度是极高的。在校运会前,他就在班里做动员工作。由于原本报名的选手受伤,蒋颖明被替换临时上场。

除了认真完成体委的职责外,蒋颖明也认真地为自己比赛做准备。在校运会前,他就特地每天跑五圈,还特意去询问自己的体育生朋友,了解接棒的技巧。他认真地说到:“给棒的时候要有默契,注意留出给队友接棒的空间,接棒时也要注意反手,不然容易掉棒。”

蒋颖明日常喜欢健身,平日除了运动还喜欢与朋友一起打游戏,观看篮球与足球赛事,他坦言,平时喜欢看篮球杂志,自己的篮球偶像是詹姆斯,因为觉得自己的打球风格与他相像,自己会学习他的篮球精神。

不过虽然热爱体育,但蒋颖明却终究没有学习体育。他称自己的母亲对体育生有些偏见,觉得练体育太累。他之所以选择现在的专业,也是听从了母亲的建议。

 

韦文波:终点的责任

 

如果要选出此次校运会中最引人关注的选手的话,韦文波肯定榜上有名。这次校运会,韦文波拿下200米的冠军和100米的亚军。4×100米接力赛时,他肩负起了最后一棒的重任。

“平常心吧,参加校运会也不一定是为了赢得比赛。”韦文波在谈及这次校运会的感受时说。在听到队友们对他的运动能力的赞赏时,他不好意思地笑了。他谦虚地说:“确实没有想到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是因为赛场上队友之间的良好配合和平时与队友的训练吧。”他表示,以前在高中的校运会,自己是100米,200米赛跑项目的常客,这次除了参加个人项目,他还想尝试团体项目,突破自己。

 

在日常生活中的韦文波同学除了球类运动,还喜欢弹吉他。“看别人弹很有趣,一接触就很投入了。”他表示一年在预科的学习生活使他很快融入了大学生活,来到大学之后时间更充裕,更自由,可以做很多自己想做喜欢做的事情。被问到近期的计划时,“要先把学习搞好,不能挂科,才能安心做其他的。”他笑着说道。

 

“我以前是体育生,既然被选中参加4X100米接力赛,虽然有伤,但作为最后一棒,能坚持,就要有担当,负起责任。”在被问到自己的腿伤与继续比赛的选择时,他一脸坚定地说。

 

    性格迥异的四个人于青春相遇,他们一起奋斗,一起拼搏,在田径场上书写属于他们的风景,而生活的接力棒在他们手中传递向前,青春的征途,他们一起奔跑。(文/钟倩冰、潘彦娇)

 

编辑:宋艳婷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