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校运会 > 正文

【第35届校运会:优秀运动员专访】陈梓妍: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陈梓妍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不同于昨日阴雨蒙蒙的天气,今日上午的太阳格外的暖和。立定跳远的决赛带着众人的期待,选手们紧张地做着热身准备。坚定的眼神,矫健的身姿,16空二班的陈梓妍如同飞燕一般纵身一跃,“3米97!”全场哗然,陈梓妍最终以不凡的实力获得了我校第35届校运会女子立定跳远的亚军!

 

据了解,她从小参加便参加了跳远的比赛,不仅是缘分的造就,更是兴趣的引导。因为对于跳远的良好表现,便被老师偶然点名,参加了学校的跳远比赛并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从此便爱上了跳远这个运动。“我本来就是一个活泼爱玩的女生,所以跳远对于我来说是非常新鲜,也是非常有趣的运动。对跳远浓厚兴趣的指引,从此,便使得陈梓妍与跳远结下了不解之缘。

 

 

回顾记忆:是艰辛,也是快乐

 

聊到过往运动会的跳远比赛陈梓妍便开始兴奋起来她笑容满满的向我们说道跳远带给她非常多的乐趣但也曾让她满怀失望。她参加过许多跳远比赛,成绩一直很不错。但初二的一次跳远比赛,由于体力不支,她没能发挥出应有的实力,也没能拿到一个好名次。从此,跳远便成为她心理的一个沉重的负担,“当时感觉自己跳得越来越差,甚至有想过要放弃跳远。”虽然回忆是艰辛的,但她坚定的表示,这次大一的比赛是她时隔多年后的 “复出”,压力总归大,但是,不拼一拼,怎么知道自己不行!明年不一定再次参加跳远比赛,但可能会尝试跳高、100米跑等比赛。

 

小时候就接收过系统训练的她,对跳远也是经验满满。“跳远时不要想太多,只要想着用力地把自己甩出去,向前拼命冲就好啦!”说到经验的时候,她调皮地向我们开玩笑,哈哈大笑起来。她认真地传授经验时,称跳远前一定要去量好角度,摆准起跳姿势,用手时不时比划着长度。

 

坦然如今:是忙碌,也是充实

 

作为空乘专业的学生,在众人羡慕的光鲜靓丽的外表下,陈梓妍在背后需要付出比平常人更大的努力。提到小时候的梦想,她脸上露出笑容,“我小时候就有一个理想,那就是做一名空姐!”现已梦想成真。她每天学业繁重,辛苦训练,早起晚睡的生活使得她非常缺少睡眠。“只要一有空就会补觉!”她挠挠头,不好意思地笑道。她偶尔有空的时候,就会追追韩剧,看看小说,上上网,日子过得累但很充实。因为与杨洋性格相像,使得她成为了杨洋的忠实迷妹。杨洋强大的舞蹈功底是吸引她最大的闪光点,友好处事的性格态度也是她认为需要学习和效仿的榜样。

 

陈梓妍表示自己是一个大大咧咧、非常自来熟的女生。“她在宿舍里很会活跃气氛,简直是个脱缰的野马!”她的舍友黄伟韬对她印象特别深的是,在每个舍员有需要帮忙的时候,她都会立刻站出来。“她跳远真的非常厉害,我们都有去看她的比赛,为她加油鼓劲。”在宿舍,她是活跃氛围的活宝;在班里,她是一名尽职尽责的团支书,工作认真负责,传达到位,是班里的好班干;在学生会秘书处,她是一名能干的部员。

 

展望未来:是迷茫,也是期待

 

说起对未来的规划她满脸期待:做一名普通的白领,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把每一天都规划得充实而快乐。她更希望在未来的学习中,努力学习各个课程的知识理论,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在未来的毕业中赢得航空公司的实习机会,得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她最喜欢英语课,每次在上课的时候都会抢在第一排的位置,积极回答问题。忙忙碌碌的同时也会常常想念家人。偶尔在想念父母的同时,也会更加激励着自己努力学习,“学费使得我的父母为我负担太多,我希望未来能让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好好地孝顺他们”她说道。

 

有句话说得好: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陈梓妍,不仅是成为了兴趣最大的践行者,更是成为她人生道路上的一面旗帜,时时刻刻指引着她向未来看齐,向未来奋斗。(文/卢东方 林思盈 )

编辑:陆玉鑫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