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三下乡 > 正文

【2018三下乡】我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实践第四站—四联村E时代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7月9日上午9:00,我院暑期“三下乡”活动的第四站来到四联村e时代幼儿园。即使活动即将进入尾声,我们三下乡团队的成员依然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一天的工作。进入到园里,我们感受到了小朋友,老师对我们热情的欢迎。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针对中班、大班、学前班的小朋友们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和授课,分为普通话培训和日常礼仪培训两个教学内容,丰富小朋友们的课外活动以及关于学习,日常生活的知识,扩展小朋友们的视野。普通话培训小组以认识拼音知识为内容,通过绕口令、儿歌等轻松愉快的方式帮助小朋友们提高普通话水平。礼仪课堂从问候礼仪,餐桌礼仪,待客礼仪这三个方面进行教学。教学组的成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的优势,在课堂上对小朋友们寓教于乐,使每个小朋友都积极投入到课堂之中。来到E时代幼儿园之前,教学组的成员精心地设计了课件,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并在此前的上课过程中慢慢掌握了与小朋友沟通的技巧,这使上课的质量得到了保证,让小朋友接受到了很多新鲜和有趣的知识。

 

       杨花利园长表示,e时代幼儿园以往没有开展过类似的活动,我们三下乡团队的到来给园里的老师和小朋友们都带来了很新鲜的感受,新颖的教学内容激发了小朋友浓厚的学习兴趣,和学前儿童的教学需求非常贴切。她认为,良好的行为习惯和讲好普通话的意识要从小开始培养,尤其像四联村这样以讲南宁平话为主的地方,推广普通话活动的开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此次活动的展开,激发了三下乡团队成员服务社会的热情,增加了成员们的社会阅历;培养了社会实践能力和团结合作能力;实现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的结合。此次活动的经历,对每一位成员来说都弥足珍贵。(文/李梦华 黄春秋 图/新传院

 

                                                                                                                                                    编辑:黄一浩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