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三下乡 > 正文

【2018三下乡】我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实践第五站—相思湖畔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新闻传播学院学子以推普”为主题,赴南宁市西乡塘区四联村开展2018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后在四联村的育童幼儿园、见山书斋、E时代幼儿园和相思湖畔幼儿园给小朋友们进行了普通话课、礼仪课和文学课的授课,并对四联村林屋坡进行了走访拍摄。随着我院志愿服务队在相思湖畔幼儿园一站工作的顺利结束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推普脱贫活动暂告一段落

 

志愿服务队来到了四联村相思湖畔幼儿园为大班、中班及小班的部分小朋友展开文明礼仪的教学。礼仪老师除介绍生活中必备的“餐桌礼仪”、“待客礼仪”、“谈话礼仪”知识外,还用反面例子给小朋友列举了生活中不文明的行为,让小朋友们懂得在日常生活中“文明有礼宽以待人”的道理。同时,授课老师还利用讲故事、唱儿歌、做游戏和发放小礼物互动形式,提高小朋友们学习文明礼仪的积极性课堂上,小朋友们热情洋溢,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相思湖畔幼儿园的李梅老师表示,小朋友们在幼儿园也上过文明礼仪的相关课程,这次的礼仪课能够帮助小朋友们巩固文明礼仪的小知识,让小朋友在热闹欢快的游戏氛围中更好地理解怎样做到讲文明、懂礼貌,这对他们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

 

大合影结束后,志愿者们向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挥手道别来自16新闻班的志愿者李梦华表示,参加这次“三下乡”活动丰富了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同时也开拓视野,提升了专业能力。她说:“能到基层去做一点实事,为四联村脱贫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很荣幸”。

 

录制组、写摄组和教学组的志愿者们走出校门、深入基层,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圆满完成了本次活动,从中收获良多,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也提高了服务人民的思想意识,培养了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认识到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图/新传院 /陈思迪、陈来)

 编辑:吴姚林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