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三下乡 > 正文

【2019新传三下乡】重走红军路第一站:突破湘江战役纪念园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军精神,7月13日上午,在我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和党委副书记李穗的带领下,我院部分师生到桂林市兴安县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学生记者再走红军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一站来到了突破湘江战役纪念园。

细雨朦胧,松柏长青,红旗鲜艳,群雕肃穆,烈士纪念碑雄伟庄重。陈洪波书记、李穗副书记和实践团成员们怀着敬仰与哀思步入纪念园,向革命烈士进献花圈,鞠躬致意。随后,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鲜红党旗的见证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意志和决心。实践团成员们还在烈士纪念碑前朗诵了毛主席的《七律·长征》和《忆秦娥·娄山关》,深情回顾了那段波澜壮阔、刻骨铭心的抗战岁月和革命先烈们前仆后继、排除万难的英雄事迹。

缅怀先烈后,全体师生在纪念园内的茵茵草坪上舞动红旗,用嘹亮歌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共同感受新时代中国朝气蓬勃的气息。随后,领导、老师和实践团成员拾级而上,参观了突破湘江战役纪念馆。馆内悬挂着介绍红军突破湘江封锁线的历史图集和红军的行军路线,师生们边看边走,边走边谈,在史料中深切感受抗战时期的艰难困苦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出馆后,陈洪波书记在烈士纪念碑前结合在馆内的所见所感和我院教学办学实际,给师生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微党课,勉励师生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实践团利用拍摄器材,发挥专业优势,全程记录下此次纪念活动。

通过此次纪念活动,师生们进行了一次意义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陈洪波书记表示,今年是突破湘江战役胜利85周年,师生共同来到兴安接受红色教育的洗涤很有必要。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鹿心社书记的号召下,振奋精神,奋勇争先,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学生记者谭烈月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国家未来的建设者更应珍惜现在,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学习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明天实践团将走进兴安县界首镇,参观红军堂旧址,感受军民鱼水情。(文/陈思迪)

 

扫一扫,关注微信